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分团委简介

作者: 李亚飞   审核人: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05-30

主要职能:

1.在校团委和院党委的直接领导下,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研究并提出学院分团委工作方案,制订并实施年度或学期工作计划并及时做好总结。

2.作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做到党委有号召,分团委有行动。

3.开展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及时准确地掌握学生的思想脉搏,针对性地开展学生思想政治工作。

4.领导各学生团支部的工作,在业务上给予指导,加强团支部建设。

5.及时、认真、负责地开展推荐优秀团员入党的工作,为党输送优秀青年。

6.负责学院团代会和开展团内民主评议工作。

7.通过多种途径,引导团员青年成长成人成才、创新创业。

8.组织开展社会实践工作,做到事先有计划,过程有监督,事后有总结。

9.组织开展大学生组织发展工作。

10.及时收缴团费。

11.完成领导交给的其它任务。

服务指南:

1.党团建设与管理:入团、入党咨询,青年共产主义学校培训,团组织关系转接、团员证补办服务,党组织关系接转等事项。

2.学生活动:校园科技文化活动咨询;社团工作咨询;志愿者活动咨询。

3.志愿服务:协助校团委做好大学生苏北计划、西部计划等宣传、报名工作。

4.青年就业创业:协助校团委做好创业扶持、项目发布、创业培训、就业见习、创业孵化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