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土木学院举办“学党史 跟党走”专题教育讲座

作者: 李宝   审核人: 顾志兰   文章来源: 土木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4-08

47日下午,土木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侯慧艳博士在南校区土木馆报告厅举办学党史 跟党走专题教育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谷伟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等100余人参加。

侯慧艳以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文章的下篇开始说起为题,围绕初建的新中国:一穷二白、危机四伏在自力更生的基础上加速完成工业化“‘一体两翼过渡时期总路线的提出三大社会主义改造推进的历史过程三大改造的伟大胜利以及遗留的问题等方面,引用大量的历史事实生动详实地讲述了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救中国人民于水火、谋幸福、谋复兴的党史。她指出,社会主义不但在上世纪中叶救中华民族于危急,而且将在新世纪,继续为中华民族带来新的生机。因此,我们必须要珍视这七十年来社会主义的发展经验,珍视这历经几代人千辛万苦形成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最后,侯慧艳希望广大教师和学生一定要加强党史学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师生纷纷表示,百年党史是一部求真务实的教科书,要深入学习党史,在工作和学习中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