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土木学院开展“回顾光辉历程,展望光明前景”专题党课

作者: 徐佳   审核人: 谷伟   文章来源: 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12-19

20211219日上午在希望大道校区行政楼报告厅,土木学院以“回顾光辉历程,展望光明前景”为主题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此次专题党课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广正主讲,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刘基、团委副书记徐佳、辅导员代表、全体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陈广正主要从中国共产党新的历史方位、百年党史的一个主题和四个伟大成就、九个必须、伟大建党精神、寄希望于青年并向全党发出号召等五个方面作了详细解读。他强调,新时代青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和希望,广大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积极分子要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引下,永远牢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立丰功伟绩的革命前辈、英雄和仁人志士,继承和发扬好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后,老师们同学们畅谈学习感想,刘基老师发言时谈到:回望过往历程,眺望前方征途,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肩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重任,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