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团学活动 >> 正文

土木学院举办“红色定向跑,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

作者: 学工办   审核人: 陈广正   文章来源: 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11-21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第一百周年。为使21级新生牢记党的光辉历程,学党史,跟党走,盐城工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在11月21日于北校区操场组织开展了“红色定向跑,永远跟党走”活动。此次活动共有213位盐粒子参与。

活动共有8个环节,分别为:华容道、找宝藏、唱红歌、答题、滚球、排序、剪纸、跳绳。8个打卡点中,3个打卡点为“党史知识答题点”,选手们需进行答题通关,这考验到了选手们对党史的熟练程度;另外5个打卡点则为“游戏点“,须团队成员协同合作方可通关,这考验到了各小组成员间的配合默契度。

滚球环节中,选手们拿到的是一张绘着红军走过的曲折道路的方布。道路上的每个地点都对应着一个球状大小的圆孔,需要由四名选手分别拿一个布角,通过调节布角高低和角度,使球顺利地滚过路,如果圆球滚动中不幸掉入圆孔,则需要选手们说出该孔对应地名,红军经历此处的年份,如答对即可继续进行滚球,直至代表红军的圆球走出雪山。

红歌的环节中,选手们先选取五个数字,根据数字排列顺序,抽取对应歌曲。该环节共设置十二首歌曲,分别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学习雷锋好榜样》《走进新时代》等歌曲,然后由志愿者播放歌曲,随时暂停,提问队员们下句歌词,全部答出后方可过关。

在2021年这个特殊的时间点,红色定向跑这一活动更是有着特殊的意义。本次活动不仅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更是希望大家能够在活动中能够学习党史,汲取红色力量,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学习生活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