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团学活动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同心抗疫,共克时艰”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黄烨文、丁佩   审核人: 陈广正   文章来源: 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4-15

为创建团结和谐、积极向上、安全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抓好疫情防控下的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丰富学生校园文化活动,提升基层团组织活力,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于2022年4月2日—10日开展了“同心抗疫,共克时艰”主题团日活动,全院学生积极参加。本次活动共分为“战疫情,运动行”“最美‘疫’瞬间”“齐心抗疫,‘艺’路有你”“齐心协力抗疫情,文明宿舍伴我行”四个部分。

“战疫情,运动行”主题运动打卡

“战疫情,运动行”主题活动内容是同学们在校园内自主选择时间地点进行跑步锻炼,通过图片、视频、微信步数截图等多种方式记录参与过程,完成活动后上传活动记录视为运动打卡成功,即可获得相对应PU学分。合理适度的运动帮助同学们缓解疫情期间久坐上网课的疲劳,使同学们的精力更加充沛,也能带来好心情。

“盐工最美‘疫’瞬间”主题摄影征集

春暖花开之际,盐城工学院有独特的春日浪漫角落。“盐工最美‘疫’瞬间”主题摄影征集活动,让同学们纷纷留下自己行走春天的印迹,通过相机记录校内美丽的一草一木,或一花一人。提高同学们发现美的能力,缓解疫情期间带来的心理压力。

B给排水202张津源《湖心·春光》

B土木202王子轶《奔跑吧,青春》

B土木216陈志《盐工晚霞》

B给排水202安龙《春藏》

B给排水201王宇杰 春意盎然

S工管201王从琴《夕阳青衿湖畔》


“齐心抗疫,‘艺’路有你”创意短视频征集比赛

“齐心抗疫,‘艺’路有你”比赛通过拍摄创意短视频的形式,鼓励同学们用视频记录校园美景、校园人物、校园学习或美好生活,一起分享春日校园中的美好时光和奋斗历程,传递温暖,培养同学们乐观积极的健康心态。

“齐心协力抗疫情,文明宿舍伴我行”文明寝室评比

大家的学习阵地由课堂转向宿舍,为积极响应疫情防控要求,“齐心协力抗疫情,文明宿舍伴我行”为主题的文明寝室评比也如火如荼地展开。同学们通过上传所在寝室照片,填写宿舍成员基本个人简介,根据最终成绩评定,达到文明寝室标准的寝室张贴文明寝室标识牌。让同学们认识到宿舍是每个人的小家,需要大家用耐心与细心守护,营造干净整洁的宿舍卫生环境,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