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常规管理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春雨润我心”3·20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

作者: 张春丽   审核人: 陈广正   文章来源: 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4-03-26

为切实做好心理育人工作,培养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3月20日—25日,土木工程学院开展“春雨润我心”3·20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2021、2022、2023级共计200多名学生参加。

系列活动之:“拥抱小黑点”——黑点创作,同学们在绘画中对黑点进行创作,逐渐在创作中承认和接纳不完美的自己。这也是阿德勒提出的“自我接纳”主张,接纳自己的平凡和能力不足,才能更可能认清自己,改变自己,从而更好的实现人生的价值。

系列活动之:“烦恼垃圾桶”——烦恼倾诉,在成长的旅途中,人生似乎总是纠缠于烦恼与解决烦恼之中,当前的烦恼可能会带来低落的情绪,所以释放也是一种成长,也是一种释怀。此活动中,同学们将所面对的烦恼写在纸上,掷入篮中。大家在书写烦恼的过程中敞开心扉,抒发郁结。

系列活动之:“温暖传递处”——暖心交流,通过温暖话语的传递,拉近同学之间的距离。活动现场同学们相互鼓励,既增进了同伴友谊,又为同学们搭建一个表达愿望和情感的平台。

本次3·20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旨在提升大学生心理素质,以互动式、体验式、浸润式教育形式,引导大学生更好地关爱自我、了解自我和接纳自我,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