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常规管理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公寓志愿者专题会议

作者: 丁佩   审核人: 陈广正   文章来源: 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3-22

为有效应对本轮疫情冲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坚守学校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3月22日中午,土木工程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学生公寓志愿者专题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广正主讲,近500名学生公寓志愿者参加。

陈广正介绍了目前学校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和挑战,逐条讲解了学校关于实行校园封闭管理的工作要求,并就近期学生的核酸检测、健康打卡、进出校园、请销假制度等情况,提出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严格执行最新的返校要求和请销假制度。未返校同学一律暂不返校,特殊情况需要请假必须严格履行请假手续,禁止翻越学校大门和围栏。二是禁止点校园外的外卖,严禁网购和海外购。三是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强调健康日报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如出现感冒、发烧等“十大症状”,立刻上报,生病一律首先前往校医务室就诊,不得私自服药。四是按学校要求参加进行每日核酸抽检和指定人员检测。五是坚持每日测体温,宿舍勤打扫,常通风,定期消毒,保持干净整洁。六是严格晚归未归检查制度,每天晚上九点钟要求全部在宿舍,不能瞒报漏报。七是坚持规范佩戴口罩,及时接种疫苗,做到应种尽种。八是严禁校园内聚集性活动,宿舍内减少串门,如需参加聚集性活动,要请示汇报辅导员,征得学院同意,并严格控制规模。九是错峰就餐,分散就餐,减少堂食,戴口罩,一米线。十是注意作息规律,适度运动,注意保暖。十一是用合适的方式爱护校内小动物,避免和小动物亲密接触。十二是对于网络舆论不跟帖、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以官方通知为准。十三是特殊情况及时汇报辅导员,不隐瞒和疫情防控相关的任何信息。十四是保持手机通讯畅通,遇到突发情况不恐慌,服从疾控部门和学校的统一指挥安排。陈广正强调,每一位公寓志愿者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强化责任意识,齐心协力做好校园封闭管理期间的各项工作,守护同学们的生命健康安全。

本次学生公寓志愿者会议是土木工程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部分,旨在通过公寓志愿者从严从快从细,把各项规定落实到位,持续稳定学校疫情防控良好局面,牢牢守住学校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