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常规管理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润心行动”2023级新生破冰团体辅导活动

作者: 张春丽   审核人: 陈广正   文章来源: 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3-09-18

为帮助2023级新生更快适应大学新生活,全方位助力新生完成角色转变,增强班级凝聚力,9月13-17日,土木工程学院在校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指导下,面向全体2023级本科新生开展了“润心行动——我们的故事从这里开始”主题破冰团体辅导活动。

破冰团体辅导主要以班级为单位,在新生的自我介绍中拉开帷幕,通过“编制希望的网”“同舟共济”“击鼓传花”等个人融入团体的做游戏形式,引导同学们释放心理压力,勇于突破自我、增进友谊、提升默契、改善人际关系,最后同学们通过“祝福传递”集体手写祝福语的方式,互相鼓励,携手开启大学新生活。

本次破冰团体辅导活动是土木工程学院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利于同学们增强合作意识,坚定信心,走好大学乃至人生的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