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常规管理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 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

作者: 丁佩   审核人: 陈广正   文章来源: 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4-03-06

为落实学校《关于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推进平安校园建设,3月2日-5日,土木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深入全院学生宿舍,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

通过前期的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辅导员在宿舍检查过程中对私拉乱接电线、吸烟、电动车违规停放、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和明火器具、管制刀具及宿舍卫生状况、乱放物品等现象和不稳定因素进行了重点检查。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以及卫生不达标的宿舍,各位辅导员均提出批评并敦促整改,要求宿舍无人情况下必须切断所有电源,做到“人走灯灭,人走断电”;移动式插座必须放在安全的地方,不得靠近被褥、衣服、书本等易燃物品;严禁在宿舍内、走廊和卫生间等宿舍区内私自拉接电源等;注意校园交通安全,按照学校统一要求在指定位置停放电动车、自行车等交通工具,禁止将电动车蓄电池带进宿舍充电。教育学生要加强安全意识,注意用电安全,严格遵守学校宿舍管理规定。

本次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切实消除了存在的安全隐患,有效提高了学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为构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