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奖学助学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2024年寒假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活动

作者: 丁佩   审核人: 陈广正   文章来源: 土木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4-01-31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学生资助工作,探索发展型资助育人新机制1月30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广正一行3人,前往盐城市亭湖区和盐都区走访慰问两户贫困生家庭,向他们送去学院的关怀与温暖,并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

走访过程中,陈广正与学生及其家长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情况和家庭实际困难情况,就学生当前就业和考研方面的问题给予指导和建议,并宣传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代表学院给学生家庭送上了春节慰问品,鼓励他们克服困难,要在逆境中自强不息,将来成人成才,用知识、技能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受访学生和家长对学校的走访慰问表达感谢,表示将坚决配合、支持学校工作,两位同学表示一定不辜负学校和父母的关心与期望,努力学习、勇于实践,以实际行动回报国家、学校和家庭的培养。

数九添寒意,慰问暖人心。近年来土木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不断创新沟通形式,及时了解学生需求,通过走访增强家校育人合力,共促学生健康成长。接下来,学院将继续推进走访工作,不断拓展家校沟通渠道,丰富育人形式,全面助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