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组织教师为建湖自来水公司员工培训

作者: 甄树聪   审核人: 顾志兰   文章来源: 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9-16

912日上午,土木工程工程学院组织教师为建湖县自来水公司和建湖县农村供水有限公司员工进行培训的开班仪式在建湖自来水公司一楼会议室举行。建湖县政协主席俞进虎、建湖县自来水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葛绍根,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顾志兰和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部分教师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葛绍根总经理主持。

葛绍根对盐城工学院教师来公司进行员工培训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盐城工学院和建湖县自来水公司联合开办员工培训班,是建湖水司的一件大事。他详细介绍了建湖水司发展现状与人才培育和选拔机制。他表示邀请专业导师为员工授业、答疑、解惑,有助于提升员工业务素质,提高公司发展水平,可培养后续接班人。

顾志兰介绍了盐城工学院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以及土木工程学院办学和招生等方面情况。她希望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提升企业发展后劲。办公室主任周友新介绍了本次培训的师资情况,市政工程系主任甄树聪就培训班开课总体安排作了说明。政协主席俞进虎作了总结发言,他从饮用水的安全角度出发,强调了水环境和水处理的重要性,并对建湖水司举办的培训班给予高度评价,殷切希望学员们利用好本次机会,提升自己的同时,把水处理好,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本次培训班由延克军、周乾等老师主讲,培训内容主要包括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基础知识、取水工程、给水处理、给水管网规划设计及施工安装水污染应急处理技术等内容,历时1个半月,为企业培训45名员工。

建湖县自来水公司是县政府所属的国有独资企业。199112月,经县人民政府批准,建湖县自来水公司正式挂牌成立。1994年成立建湖县水电设备安装工程公司,2010年成立农村供水有限公司。公司负责全县的供水任务,兼营供水工程设计、施工、安装等业务。在供水能力、自来水水质、资产规模、技术装备、企业管理和经济技术指标等方面,均居苏北同行领先水平。现有在册职工259名,专业技术人员48名,公司资产6.89亿元,主营业务收入9076万元,日供水能力15万立方米,供水服务面积1150多平方公里,供水用户34.09万户,供水范围已覆盖全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