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系列校园文化活动

作者: 丁佩   审核人: 谷伟   文章来源: 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5-02

为积极探索疫情防控期间文化育人新模式,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土木工程学院于5月1日举办了“封校不封心,青春‘疫’精彩”校园文化活动,丰富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增强抗疫必胜的信心。

“青春红绳,‘疫’起跳跃”主题活动

为了使同学们在学习之余放松身心,增强自身身体素质,激发同学们的锻炼热情,“青春红绳,‘疫’起跳跃”主题活动在希望大道校区开展。同学们秩序井然,精神抖擞,意气风发,用一个个轻盈腾空跃起的姿势勾勒出青春活力的身影。跃动青春亮新姿,绳采飞扬激活力。通过跳绳促进同学们身心健康发展,展现同学们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增强班级的凝聚力,在操场释放着青春与活力。

“青春似火,超越自我”篮球友谊赛

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青春似火,超越自我”学院篮球友谊赛在希望大道校区篮球场开展,共有运动员、学团工作人员等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参赛队伍是来自学院大二、大三、大四的三支队伍,每支队伍在场上都展现出了良好的战术素养、默契的配合、奋勇拼搏的精神状态,精彩的进球赢得了一次又一次的欢呼。活动促进了学院不同年级学生与学生间的友好交流,同学们通过篮球友谊赛强体质、抗疫情、增意志、调心态。


“青春有‘礼’,筑梦未来”礼仪主题教育

有道德才高尚,有教养才文明。学院组织全体大一学生在线上观看 “百家讲坛”知名主讲专家、享有“中国礼仪第一人”之称的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金正昆教授的《礼仪就在身边》视频,通过观看视频,学习礼仪中要做到的尊重别人和尊重自己,使同学们正确认识到自己的学生身份,做到“有所不为,有所为”。视频学习后,同学们收获颇丰,纷纷提交了自己的学习心得。通过礼仪主题教育,提高土木学子的文明素养,推动同学们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培养同学们成为热爱祖国、尊敬师长、遵守社会公德的新时代大学生打下良好的基础。

通过一系列精心策划的文化活动,为特殊时期的校园生活增添一抹“心”色彩。活动传播昂扬向上的青春正能量,切实缓解了土木学子的心理压力,营造了朝气蓬勃的校园文化氛围,增强了同学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为学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