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及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 丁佩   审核人: 陈广正   文章来源: 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5-10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下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充分发挥班级组织的功能和凝聚力,5月7-9日,土木工程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以责任班级为单位,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召开疫情防控及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上,辅导员向责任班级的学生们分析了目前疫情防控的形势,传达了学校近期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的部署和安全教育的要求,强调目前存在的社会风险依然很大,通报了国内部分高校违反校园防控规定的处分案例。要求同学们要继续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宿舍内每日体温自测并记录,不翻墙,少网购不网购,共同守护校园筑牢防线。同时,根据不同年级,引导同学们制定好期末复习计划,保证学习质量。对于毕业班的学生,辅导员重点围绕填写毕业生登记表要求、毕业答辩准备工作、就业点对点帮扶三个方面展开,为毕业班同学及时提供有效的指导。班会中还强调了校园安全和网络安全的重要性,让同学们深刻意识到校园疫情防控与自身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息息相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本次疫情防控及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强化了同学们的疫情防控意识,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心理健康等安全观念,保证了同学们在校园内健康的学习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