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中国盐城--“东方湿地之都,仙鹤神鹿世界”

作者: 王家寿   审核人: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05-28

盐城,隶属于江苏省,地处中国东部沿海中部,江苏省中东部,位于长江三角洲北翼。盐城是江苏省面积最大的地级市,市域面积1.7万平方公里,常住人口721.06万人;其中市辖区面积4921平方公里,常住人口240万人。盐城拥有美丽的黄金海岸线,两千多年前,以“环城皆盐场”而得名,历史悠久,处处散发着浓郁的海盐文化。所辖县市物产富饶,风景如画,民风淳朴,素有“鱼米之乡”“金滩银荡”的美称。全市地势平坦,河渠纵横,大纵湖、九龙口、马家荡等泻湖型湖泊,自然风光秀丽。

盐城拥有江苏省最长的海岸线、最大的沿海滩涂、最广的海域面积,同时也是丹顶鹤的家园、麋鹿的故乡,在沿海滩涂上建有麋鹿和丹顶鹤两个国度级自然维护区,被誉爲“东方湿地之都,仙鹤神鹿世界”。绵延数百公里的滩涂湿地拥有丹顶鹤和麋鹿两个国度级自然维护区和一个在建的中华鲟自然维护区。这里海天相接,草木茂盛,鹤舞鹿鸣,一派原始生态景色,是近百种国度一、二类维护动物和近千种动植物栖息生长地。

1鹤.jpg

2鹤.jpg

milu3.jpg

milu4.jpg

milu2.jpg

以上摄影作品均由我校孙华金老师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