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2021年江苏省工程管理学术会议暨第六届工程管理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我校召开

作者: 刘宏伟   审核人:    文章来源: 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6-22

619日至202021年江苏省工程管理学术会议暨第六届工程管理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我校召开会议主题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背景下建筑行业机遇与挑战”。来自我省设有工程管理专业、工程造价专业房地产经济与管理专业的学校专家、学者及研究生代表,省内外工程管理咨询施工企业等企业家代表我校工程管理专业师生代表,部分外省学校师生代表,30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大会开幕式于619日上午830分开始。开幕式由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吴发红教授主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长春教授代表学校在大会上致辞并讲话,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秘书长王华代表学会向大会祝贺并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盐城市住房和城乡局党委书记、副局长张亚仿代表市住建系统致辞,江苏省工程管理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东南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启明教授代表两个专委会讲话。李启明教授总结了两个专委会一年来的工作情况,提出了下一年度专委会的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说明了本次学术年会的任务、议程以及学术报告主题。江苏省建筑与房地产经济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李德智教授,建筑与房地产经济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州工程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姜惠教授,盐城市土木建筑学会理事长荀勇教授出席开幕式


本次江苏省工程管理学术会议设置了主旨报告、学术前沿、专业建设论坛、企业家论坛四场学术报告,共有29名教授、博士、企业家作了精彩的演讲。学术报告涵盖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产教融合等内容,展示了我省高校工程管理最新学术前沿和学术动态,也反映了我省工程管理咨询业的最高水平。


本次工程管理研究生学术论坛共征集到东南大学、河海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江苏大学、苏州科技大学、扬州大学、南通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安徽建筑大学等高校研究生参与研讨、交流的论文97篇。经专家评审,产生年会获奖论文一等奖9、二等奖20、三等奖3216名研究生作者在学术论坛作了论文汇报,8名青年学者为参加汇报的论文做了精彩点评。

该会议由江苏省工程管理专业委员会、建筑与房地产经济专业委员会组织目前已举办了22届,本届年会由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主办,由盐城工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盐城市土木建筑学会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