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23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作者: 方学友   审核人: 李富荣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3-09-15

914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在盐龙湖校区汇文公馆一楼共享中心大厅召开2023级硕士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学院副院长李富荣、研究生工作负责人方学友老师和陈亮老师出席见面会,202344名新入学硕士研究生参加见面会。


李院长首先对2023级新生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并详细介绍了学校及土木工程专业发展历程。近年来,土木学院在学校的重视和支持下,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等方面发展迅速。他结合学院未来发展方向,从两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尽快实现从本科生向研究生的角色身份转变;尽快明确目标任务并做好未来发展规划。他表示,作为研究生,学生们需要有明确的研究目标和任务,并根据自己的兴趣和能力制定个人发展规划。此外,学生们还需要了解土木工程领域的未来市场需求和发展趋势,从而为自己的职业发展做出科学规划。

研究生秘书陈亮解读了2023级新生培养方案,包括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培养方式和课程设置等内容。

在会议的最后,安排了答疑环节,与会教师耐心解答了部分同学的疑问,为新生们提供了宝贵的参考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