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改革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关于开展毕业设计(论文)师生双向选择试点工作的通知

作者: 乔慧萍   审核人: 李富荣   文章来源: 土木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3-09-21

为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教高【20196号)和《教育部关于印发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的通知》(教督【20205号)等相关工作,现决定自2023年秋学期开始在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试点实施毕业设计(论文)师生双向选择工作。请2020级本科全体同学及往届延期毕业的同学按照要求进行课题选报,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基本要求

毕业设计(论文)师生双选工作面向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2020级本科生(包括往届延期毕业学生),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毕业设计(论文)课题选报。

1、导师(指导老师)信息

根据《2024届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毕业设计导师信息表》(附件1,10月20日交至系主任处),学生了解每位指导教师的毕业设计课题方向。如需对相关指导教师有进一步了解,请登入学院网址进行查看或直接与指导教师本人联系。

2、方向和课题

分为给水处理(含给水管网)、污水处理(含排水管网)和建筑给排水设计三个方向,实行一人一题,题目和任务书由指导老师下发。

3、方向选报人数限制

三个方向尽可能人数均衡分布,如出现个别方向人数过于集中的情况,则由专业系进行调整。

每位指导老师最多指导8人。

二、工作流程安排

1、指导教师信息填报

指导教师填写《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信息表》(附件1),于2023年10月20日前交至系主任处。

2、指导教师信息发布

专业系汇总《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信息表》后,召开毕业设计(论文)动员会,向学生介绍双向选择工作要要求。

3、学生选报课题

学生根据要求,结合自己的兴趣和将来就业方向,选择自己的课题方向,可以事先联系相关方向的指导教师,咨询具体的信息。

学生填写并按时上交《毕业设计(论文)师生双选申请表》(附件2)。学生应当完整填写表格所有内容,学院会根据学生的选择情况确定相应的导师。如果没有主动联系指导教师,到时候随机分配。确认导师后,请到各班学委处登记。各班学委负责汇总收集各班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师生双选申请表》电子版并提交给系主任。提交截止时间为:2023年11月30日。

3、学院审核公布双选结果

学院对师生双向选择结果进行汇总并审核,确定毕业设计(论文)师生双选结果,并予以公布。一旦公布结果,原则上不可更改。



土木工程学院

2023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