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教科研办公室简介

作者: 程鹏环   审核人: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05-30

教务科现有教科研办公室主任1人,主任科员1人,教务员1人,资料员1人,档案员1人。

工作职责:

1.在主管教学副院长领导下,主持制定各项教学管理制度,组织各专业系制定培养方案,并落实各专业培养方案的实施。

2.负责教务系统的日常维护。根据教务处安排,在指定时间内有关专业系、课程组下达新学期教学任务。

3.负责二级学院日常教务工作,监察日常教学秩序,协助学院教学督导组和各专业系开展教学检查工作。配合学校评估处开展各项检查工作。

4.配合学校教务处管理课程考试、考核及补考。

5.管理全院学生学业成绩,按学期整理装订学生成绩单等资料。统计各学期学籍异动情况。配合教务处进行毕业资格审查、学位授予资格审查。

6.协助学生科统计各学期学业预警数据。

7.协调学院的教学研究活动,组织教师完成教育教学研究课题、课程建设项目、学科竞赛项目、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等的立项申报、中期检查和结题工作。

8.协助拟定师资队伍建设规划,执行师资管理与考核制度,参与教师技术职务聘任工作。

9.组织各专业系审定选用优质适用教材,做好教材的预订、保管及供应工作。

10.收集整理各学期形成的教学档案。

11.负责本科工作人员的政治、业务学习及思想政 育,检查、考核本科人员各项岗位职责履行情况。制定教科研办公室各学期工作计划,并做好工作总结。

12.完成学院安排的其他相关工作。

服务指南

1.课务安排,调停课统计。

2.教学用材料印刷。

3.教研项目申报、中期检查、结题。

4.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系统、学科竞赛系统维护。

5.院级选修课程的统计及录入。

6.学生课程补学分、补考报名缴费。

7.学生四、六级英语报名缴费。

8.学生毕业资格、学位授予资格审查。

9.大学生素质拓展学分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