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团学活动 >> 正文

土木学院开展“祭奠英烈、学习党史、传承精神”清明祭扫活动

作者: 李宝   审核人: 顾志兰   文章来源: 系统管理员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4-05

农历二月甘三,清明至。4月4日上午土木学院菁英人才班学员代表前往新四军纪念馆开展“祭奠英烈、学习党史、传承精神”清明扫墓活动。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这是唐代杜牧的诗句,它表达了中华民族一种寻根的精神,是寄托哀思的一个出口,是对祖先的一种怀念,是缅怀先烈的一种表现,我们不仅要缅怀先烈和祖先,更要传承中华民族的爱国主义精神

广场正中立着高大的纪念碑,同学们怀着对烈士无比崇敬的心情站在碑前,缅怀着革命英雄。两位学生代表向英雄敬献鲜花,全体同学庄严肃穆,默哀致敬。我们用鲜花和默哀方式向烈士表达自己的无限敬意和哀思。随后我们进入主馆区,全体人员观看了展馆内展出的大量图片、实物、影视、声像等,再现了当时他们作战时的场景,再次重温了那段光辉的历史。参观后,大家对党的历史和党在长期革命斗争中形成的光荣传统有的新的认识和感受,爱国情感深深烙印在我们心中。

团委指导老师李宝做活动总结。他说,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来到纪念馆既是一次缅怀先烈、传承精神的行动,也是一堂深刻的党史学习课,同学们加深了对先烈事迹的了解,接受了心灵上的洗礼。希望每一位同学认真学习“四史”,重温党的故事,不忘初心,牢记历史,赓续英雄先烈们的精神血脉,珍惜当下,在他们用鲜血和生命开创的光辉道路上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