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常规管理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心理委员工作的发展与创新”讲座

作者: 张春丽   审核人: 陈广正   文章来源: 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4-03-25

为健全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体系,进一步加强学院心理健康“哨兵”骨干队伍建设。3月21日晚,土木工程学院在土木馆A201通过线上直播课堂集中收看由天津大学心理研究所创始所长、南开大学心理学博士詹启生教授主讲的“心理委员工作的发展与创新”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学院心理辅导员、学生会心理联络部全体成员、各班级心理委员、寝室长等学生骨干200余人参加。

詹启生围绕心理委员工作发展的四个阶段、心理委员的培训方案及工作职责、心理委员发展机制创新3个方面展开培训。他强调心理委员是学校心理工作的重要抓手,各位心理委员应不断提升自身的心理助人技能。最后詹启生期望每一个心理委员都能做好角色定位,倾听学生心声,共同营造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

通过组织参加本次讲座旨在提升学院心理健康队伍骨干的知识素养与工作能力,充分发挥“四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网络效用,为推进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效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