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常规管理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疫情防控紧急处置演练

作者: 丁佩   审核人: 谷伟   文章来源: 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3-27

为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能力。3月26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在希望大道校区十组团门口开展疫情防控紧急处置演练。学院党委书记谷伟担任本次紧急处置演练总指挥,学院全体院领导、四十余名骨干教师、专兼职辅导员和学生宿舍各楼长、单元长参加演练。

谷伟在讲话中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学校通过高度戒备和严防死守,确保了校园的安全稳定。本次演练是针对校园中可能出现的疫情事件,进行紧急处置的一次练习。希望参与人员高度重视、认真对待、积累经验,增强应对疫情突发问题的应变和处置能力,保障校园师生的安全。

本次疫情防控紧急处置演练共分为两部分。首先,党委副书记陈广正向所有参与演练的成员解读了土木工程学院学生疫情确认病例应急处置流程,包括确认学生信息、信息通报反馈、现场就地隔离、舆情监控和心理疏导五个环节。随后,进行实战演练,模拟学院接到某学生为确诊病例的通知,紧急处置小组即刻开展全过程处置流程的演练。各小组成员严格按照预案规定流程进行,疫情处置组成员通知该学生所在宿舍的同楼、同单元及同宿舍的学生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就地隔离,等待疾控中心后续指令,辅导员做安抚协调工作,同步通知该宿舍楼涉及到的其他学院。宿舍管控组成员通知全院所有学生原地待命、不得流动,并协调做好物资分配工作。综合协调组排查所涉班级,通知生活老师协调做流调,驻楼思政老师做好舆情监控和心理疏导。实战演练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协调有序、准确高效。

通过演练,小组成员进一步熟练掌握了应对疫情突发情况的工作流程,提高了对突发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协同配合能力,为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打下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