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常规管理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大学第一课” 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 张春丽   审核人: 陈广正   文章来源: 土木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10-17

10月11日晚7点,在北校区化工楼报告厅,土木工程学院邀请学校学生处副处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韦春华为2022级新生作“一起向未来——新生心理适应”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广正主持,辅导员沈新晨、张春丽和全体2022级新生参加,其中南校区建筑学专业新生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加。

韦春华指出,人生是一个适应的过程,需要努力自我调节,新生刚刚进入大学会产生一些心理上的反差。随后韦春华从认知要素,情绪要素,意志要素以及个性要素四个要素分析影响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原因,并针对上述四个要素,提供了相应的处理方法。最后,她希望同学们要正确面对发展目标、生活环境、学习方面、人际关系的变化,建立合理认可,保持积极心态,善用社会支持,学会自我心理调试方法,适应使用心理防御机制。讲座精彩纷呈,同学们纷纷表示听完之后提升了缓解压力和适应环境的能力,为大学生在今后学习生活道路上点亮了明灯。

本次讲座是土木工程学院新生“大学第一课”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部分,旨在帮助同学们正确调节自我心理健康,鼓舞大家提升心理素质,科学处理人际关系,希望同学们能合理利用心理咨询资源,在大学里积极、健康、向上的学习和生活。

北校区入学教育现场

南校区新生线上参加入学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