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常规管理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 学工办   审核人: 陈广正   文章来源: 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12-01

2021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贯彻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宪法精神。11月30日晚,土木工程学院在全院范围内举行了“以习近平法治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主题班会。

首先,各班团支书向班级同学介绍了宪法作为国家根本大法和治国安邦总章程的重要地位,强调了宪法在推动落实依宪治国方面的积极意义,倡导同学们对宪法保持敬畏之心,做到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其次,各班文体委员播放了微电影《宪法一生》。影片通过老人回忆孩子的成长历程,引入宪法,将“宪法”比喻成父亲一样呵护孩子的成长,展示了宪法对公民默默的陪伴与守护。

此外,各班同学还积极参加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在线完成了学习、练习及综合评价,并纷纷在“宪法宣传周”微感言征集活动中,通过手写感言表达了对宪法精神的尊崇。

此次宪法宣传班会,旨在于全国第四个“宪法宣传周”到来之际,向学院新生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增强广大新生的宪法意识,使遵守宪法成为全体大学生的自觉行动,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提供强大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