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常规管理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大学第一课” 之学籍管理教育、学生违纪处分规定解读专题讲座

作者: 张春丽   审核人: 陈广正   文章来源: 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10-28

10月27日晚,在建军东路校区化工楼报告厅,教务处副处长李爱国和该院党委副书记陈广正,为2022级新生做学籍管理教育和学生违纪处分规定解读专题讲座。讲座由陈广正主持,2022级新生辅导员及全体新生参加,其中希望大道校区建筑学专业新生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加了本次入学教育。

李爱国围绕课程考试与成绩记载、降级、休学与复学、退学、毕业与学位授予等五方面向2022级新生详细阐述了学校学籍管理相关规章制度,强调了课堂纪律、诚信考试的重要性。李爱国鼓励同学们要严于律己,端正学习态度,通过努力学习,赢得美好未来。

陈广正为大家重点解读了《盐城工学院学生违纪处分规定》,从《规定》的总则、处分的种类和适用、违纪行为、处分程序等进行了详细阐释,并且通过具体案例进行了警示教育。陈广正希望同学们树立规矩意识,严守底线,自觉遵守校纪校规,争做守法、守规、守纪的“土木人”。

本次两场讲座是土木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大学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帮助同学们加强对学籍管理和学生违纪处分相关规章制度的学习,从而提高思想认识,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