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常规管理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大学第一课” 之大学生安全教育、入党启蒙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 张春丽   审核人: 陈广正   文章来源: 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10-26

10月25日晚,在建军东路校区化工楼报告厅,土木工程学院邀请党委保卫部、人武部部长、安全保卫处处长张晓东和组织部副部长秦卫兵,为2022级新生做大学生安全教育和入党启蒙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广正主持,2022级新生辅导员及全体新生参加,其中希望大道校区建筑学专业新生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加了本次入学教育。

张晓东以《树立人生价值,提高安全意识》为主题,从安全的定义出发,介绍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概念,强调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然后从财产安全、人身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四个方面切入,重点提醒同学们注意宿舍用电安全、防火防盗、防范电信诈骗、网络贷款等问题,并提出8个“凡是”等防范措施,希望同学们重视安全问题,增强防范意识,提高安全防护能力,推动平安校园的建设。

秦卫兵通过《信仰点亮人生,青春绽放光彩》的主题讲座帮助同学们理解信仰的精神内核,筑牢信仰堤坝。以党史为切入点,突出新时代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然后就如何具备党员条件和入党程序进行详细讲解,鼓励同学们通过3个维度、4条途径树立远大理想,绽放青春光彩。

本次两场讲座是土木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大学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帮助新生进一步深化校园安全认识,提高安全意识,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觉悟,明确未来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