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常规管理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24年春学期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会议暨心理委员培训会议

作者: 张春丽   审核人: 陈广正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4-03-14

为进一步筑牢心理危机安全防线,充分发挥学生心理健康“哨兵”作用,切实保障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3月14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2024年春学期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会议暨心理委员培训会议在希望大道校区土木馆A201召开,2021、2022、2023级全体班长和心理委员参加,会议由学院心理辅导员张春丽主讲。

张春丽首先总结了上学期的心理工作,对同学们的辛苦付出表示肯定。她强调,班长、心理委员作为班级学生的心理健康“哨兵”,身处学生心理健康危机预防一线,对于维护学院学生心理健康具有重要作用。随后,她详细解读了本学期的工作计划,希望班长和心理委员能定期研判上报宿舍、班级整体情况,开展丰富多样的心理素质拓展活动,扎实推进班级心理健康氛围营造。

土木工程学院坚持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作为学院学生工作重点,不断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建设和培训。此次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会议进一步提升了班长、心理委员的责任意识,加强了学院心理健康团队建设,为全方位助力大学生健康成长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