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学生获第六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大赛一等奖

作者: 龚晓芳 乔慧萍   审核人: 顾志兰   文章来源: 土木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9-09

75日,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主办的第六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大赛(本科组)完美落幕。由土木工程学院李飞教授、龚晓芳老师指导,陈磊、董浩宇、王禹潇等同学组成的参赛团队经过半年的精心准备和努力付出,获得BIM+装配式结构设计一等奖。

本次大赛设置了学生组、教师组分别进行评奖,每组又包括BIM建模应用、BIM全过程造价管理、基于BIM+装配式的结构设计等七个赛项。各组各赛项奖项数量根据参赛队伍的实际数量设定,分别设置特等奖、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优秀奖。以学校或二级学院为单位,每个单位只可申报2支参赛团队,共有来自全国450余家建筑类专业相关院校,1000余支代表团队参与竞技,角逐大赛的多个全国性奖项。

本届大赛充分结合BIM应用的项目生命周期,并且融合了各高校的教学特点,覆盖了工程造价、建筑工程技术、建设项目管理等相关专业,相比往届比赛,今年新增设了创新模块及建筑装饰模块,同时也结合了行业应用较为成熟的VR技术,为BIM应用和展现提供了更高的价值和更直观的展现效果。

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大赛已举办五届,参与院校1500余所,专业教师2万余人,学生5万余人;提交BIM优秀作品大赛累计达5000余份;涌现出一大批在BIM应用方面的优秀院校、优秀指导教师和优秀团队。

土木工程学院历来重视学科竞赛,以生为本、以赛促学,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与解决实际工程的能力,持续推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