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我院学子走进宁波慈城古县城,开展“情系建筑,砼心绘梦”古建筑文化调研

作者: 系统管理员   审核人: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7-18

古建筑是前人留下的珍贵文化瑰宝,承载了丰厚的文化内涵。7月初,我院“情系建筑,砼心绘梦”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走进宁波慈城古县城,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古建筑文化调研及艺术写生活动。

慈城古县城是江南地区唯一保存较为完整的古县城,享有"江南第一古县城"的美誉,古县城内保留有唐代的街巷格局,存有大量的书院、藏书楼、药铺、庙宇、官宦宅地、陌巷民居和考棚、孔庙、县衙等传统建筑,是浙江省历史文化保护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

在调研过程中,团队成员对慈城古建筑群进行了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了慈城镇发展的历史过程及其面临的问题,极富兴趣地研究了慈城古建筑群的建筑特点,并且对古建筑与现代建筑设计的异同及其相互融合发展的方式进行了深入思考。为了将理论联系实际,检验所学的建筑学专业知识,实践队成员同时还开展了社区居民调研和古建筑艺术写生等活动。在画笔下,队员们深入细致地描绘出古建筑的结构特点、组成规律、风格技艺等,在创作过程中切身感受着古建筑文化和建筑美学的魅力。

慈城古建筑文化调研1.jpg

慈城古建筑文化调研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