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土木学院举办“重温红色经典,共抒爱国情怀”大合唱比赛

作者: 李宝   审核人: 顾志兰   文章来源: 土木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5-13

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回顾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和奋斗故事,讴歌波澜壮阔的伟大历史进程,激发广大学生的爱党爱国热情,凝聚大学生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5月12日晚,土木学院在北校区五四报告厅举办庆祝建党一百年合唱比赛。学院党委副书记谷伟,学院学工办、团委主要负责人、责任班级辅导员等担任评委,2020级16个新生团支部参加。

本次大合唱比赛以“重温红色经典,共抒爱国情怀”为主题,各队参赛歌曲2首,分必选曲目和自选曲目。必选曲目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自选曲目需在指定的主题性曲目中选择。比赛过程中,16支合唱队伍倾情展示,以多样的编排、饱满的热情、深情的演唱,以《歌唱祖国》、《黄河大合唱》、《我的中国心》、《我爱你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等红色经典歌曲讴歌建党百年来祖国的巨大变化,表达热爱祖国、祝福祖国、献礼祖国的共同心声。经评审,B土木201班获特等奖,B给排水201、B给排水202班获一等奖,B建能201、B土木202、B城市201、S工管201班级获二等奖,B土木203、B土木204等班级获三等奖。

谷伟在总结中希望同学们将大合唱中表现出来的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带到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去,勉励全体学生要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紧随时代潮流,用行动诠释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