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棉花秸秆加筋桩在基坑支护工程中的应用研究》项目在宁顺利结题

作者: 秦莹莹   审核人: 徐桂中   文章来源: 土木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1-28

20211月28日,我院和盐城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共同承担的《棉花秸秆加筋桩在基坑支护工程中的应用研究》科研项目在江苏省交通大厦召开项目结题会。结题会由技术负责人于小娟教授进行项目陈述汇报,项目研究内容及其成果得到了由东南大学郭建华教授、戴国亮教授,河海大学吉伯海教授等行业知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的一致好评并顺利结题。

《棉花秸秆加筋桩在基坑支护工程中的应用研究》项目为我院与盐城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的合作项目,课题通过室内实验,研究了棉花秸秆加筋桩受力机理,提出了棉花秸秆加筋桩的合理配方;开展数值模拟仿真研究,提出了棉花秸秆加筋桩支护体系设计方法;设计了秸秆网架的制作模具,提出了棉花秸秆加筋桩的施工方法。研究成果在226省道大丰南段改扩建工程进行了试验应用。

本课题研究,扩展了秸秆综合利用的新途径,社会效益显著;课题研究成果具有良好的应用价值。


现场1: 于小娟教授在进行项目陈述




现场2: 课题组在向专家组陈述项目执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