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动员会

作者: 程昀   审核人: 王照宇   文章来源: 土木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10-07

为切实做好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质量和数量,105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召开了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动员会。学院院长吴发红、副院长王照宇及团队青年教师、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副院长王照宇主持会议,院长吴发红进行了基金申报工作动员。


动员会上,吴发红院长强调了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的重要性,鼓励青年教师坚定信心、抓住机遇、总结经验、积极申报。学院将大力支持此次申报工作,将通过整合人才资源进一步提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数量和质量。吴发红院长强调重点分析、完善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强调前期研究的基础性和重要性阐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对科研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动员会中,青年教师就个人对国基的研究思路、立项依据、科学问题、准备进度进行了汇报,并就申报书的撰写思路、研究方法、写作技巧进行了分析与交流。

最后,王照宇副院长指出,2023年基金申报的工作思路包括稳基数,保重点;导师为主,专家为辅;过程监管,节点评价,学院将为青年教师提供全方位支持,鼓励青年教师积极规划、积极申报。吴发红院长对国基申报工作做出具体安排,对申报时间节点作了重点强调。此次动员会的召开,标志着我院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