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立足课堂,以“研”促“教”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暑期基础力学课程普讲教研活动

作者: 孔海陵   审核人: 顾志兰   文章来源: 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7-19

为激发我校基础力学课程教师教学的内生动力,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进一步提升基础力学课程教学质量,本着“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理念,土木工程学院主办的“2021年秋学期基础力学课程普讲活动”于7月16-17日在南校区博学楼D110教室成功举行。秋学期承担基础力学课程教学的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普讲。活动特别邀请了周乾教授、施鲁莎研究员、程鹏环科长作为点评专家对每位教师的讲课进行了点评并给予了针对性的指导。

本次普讲活动是土木工程学院响应教育部“以本为本”,坚持“四个回归”的重要教研活动。活动的顺利开展促进了教师对教学理念的理解和对教学内容的熟悉和把握,提高了教师教学组织能力、教学过程的设计能力、多媒体应用能力及口头表达能力。教师之间互相交流学习、互相帮助提高,也必将进一步提升我校基础力学课程的课堂教学效果。

土木工程学院拥有一支以中青年教师为骨干、素质高、基础扎实、创新能力强、与学院发展相适应的教学研究兼长结构合理的基础力学师资队伍,承担着全校7个学院43个专业基础力学课程。目前从事基础力学课程教学教师18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8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15人,全国徐芝纶力学优秀教师3人,江苏省力学优秀教师5人,江苏省“青蓝工程”培养对象、盐城工学院“2311”黄海系列人才等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