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暨新学期工作布置会

作者: 陈广正   审核人: 谷伟   文章来源: 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9-09

9月8日下午,在土木馆报告厅,土木工程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暨新学期工作布置会。学院党委书记谷伟主持,院长吴发红及全院教职工参加。

学院为激发教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落实落地,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赵迎华博士为全院教职工作专题讲座。赵迎华主要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逻辑框架以及如何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等三个方面展开,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从五个庄严宣告、选择中国共产党的必然性、四个伟大成就、三大丰功伟绩、九个必须、三个不负、一个号召等七个方面全面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内涵。她号召土木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要加强理论学习,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

讲座后,吴发红对新学期教学运行、科研工作、课程建设、国家一流专业申报和省级思政示范专业申报等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并提出了新的目标和要求。

关于强化学院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控工作,谷伟强调,课堂就是阵地,阵地建设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基本依托,全院教职工要规范课堂言行和教学纪律,坚持课堂讲授守纪律、公开言论守规矩,所有教育教学活动都严禁出现违背党和国家大政方针、违背宪法法律、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宣扬邪教迷信等言行。

谷伟进一步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他要求,全院上下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长期性和复杂性,时刻保持警惕,统一思想,强化认识,坚持把师生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

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加强立德树人建设,努力为新时代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