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新生入学线上班会

作者: 学工办   审核人: 谷伟   文章来源: 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10-06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帮助新生快速适应大学生活,引导学生科学合理安排好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105日晚,土木工程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2021级新生入学线上班会。新生辅导员徐传洪、沈新晨、丁佩主持,全体新生参加。

徐传洪首先向新同学介绍了学院概况,强调要有“规矩”意识,所谓无规矩不成方圆。然后围绕什么是大学,在大学该学什么,怎样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等方面介绍了大学生活,他希望大家在大学期间要养成运动习惯、掌握一项技能、建立良好心态。

沈新晨向学生系统地传达了学院新学期总体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就安全行为规范、网络行为准则、疫情防控打卡等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强调了要严格遵守校纪校规及宿舍管理规定,注意个人财产安全等,督促全体新生务必在疫情防控期间,高质量的认真完成线上课程学习,合理利用新媒体平台做好个人学习资料整理,保证线上学习的效果。鼓励所有新生要对大学学习和生活制定合理规划,学习榜样的力量,成长为一名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的大学生。

丁佩对所有新同学加入盐城工学院土木工程大家庭表示欢迎,从新生工作安排、大学生活规划、学生行为规范和防火防骗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要关注身心健康、养成规矩意识、要有归零意识、适应独立生活、学会感恩意识,引导新生在大学读名著、学思维、识名师。此外,强调新生要提高防骗意识,确保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希望同学们成为顶天立地、坦荡无畏、积极向上和鲜活明亮的新时代大学生。

本次新生线上班会,是土木工程学院“大学第一课”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帮助新生对学校、学院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快速适应大学生活,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目标,度过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翻开人生崭新的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