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作者: 周友新   审核人: 谷伟   文章来源: 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12-05

2021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贯彻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土木工程学院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12月1日下午,我院在土木馆报告厅召开“法制宣传周”专题学习活动,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谷伟主持。谷伟指出,要充分认识法制宣传和法制教育在全面推进学院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要从三个方面推动学院法制宣传工作:一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依法治校宣传工作;二是坚持宪法精神引领,落实好学院的民主集中制度;三是坚持依法依规办事,维护广大师生利益。谷伟号召全体教职员工要热爱宪法、理解宪法、践行宪法,努力为学院的建设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法制宣传周”专题学习活动)

11月30日中午在土木馆A201开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的宣讲活动。此次宪法宣传周活动由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徐佳老师主持,院学团联合会骨干成员参加。在活动中,徐佳老师指出本次宣传活动的重点内容分为5个部分:一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二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三是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四是学习宪法、民法典等国家基本法律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社会治理现代化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党内法规,五是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人民进行法制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

 

“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主题宣讲

11月30日晚,土木工程学院在全院范围内举行了“以习近平法治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主题班会。首先,各班团支书向班级同学介绍了宪法作为国家根本大法和治国安邦总章程的重要地位,强调了宪法在推动落实依宪治国方面的积极意义,倡导同学们对宪法保持敬畏之心,做到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其次,各班文体委员播放了微电影《宪法一生》。影片通过老人回忆孩子的成长历程,引入宪法,将“宪法”比喻成父亲一样呵护孩子的成长,展示了宪法对公民默默的陪伴与守护。此外,各班同学还积极参加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在线完成了学习、练习及综合评价,并纷纷在“宪法宣传周”微感言征集活动中,通过手写感言表达了对宪法精神的尊崇。

  

“以习近平法治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主题班会)

 

(《宪法一生》主题观影)

 

“宪法宣传周”的微感言征集)

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旨在向学院全体师生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增强广大师生的宪法意识,使遵守宪法成为自觉行动,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提供强大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