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再增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作者: 李富荣   审核人: 吴发红   文章来源: 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6-14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我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和工程管理专业分别入选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至此,我院已有3个专业入选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土木工程专业2020年已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入选数量位居学校首位。

学院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强化以铁军精神育人、工匠素养育才的人才培养理念,强化本科教育内涵式发展,并以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为标准,在师资队伍建设、课程教材资源开发、实验实训条件建设、学生创新创业训练等方面持续提升质量和水平,扎实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和申报工作。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工程管理专业此次成功入选,是对我院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成效的充分肯定。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巩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和建设水平,充分发挥“双万计划”专业建设点的示范引领作用,扎实推进课程思政、产教融合工作,促进学院本科人才培养质量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