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510”思廉月暨“清风盐工”校园廉洁文化实践教育活动

作者: 徐佳   审核人: 谷伟   文章来源: 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3-05-22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厚植廉洁文化根基,强化反腐倡廉建设,有效传递反腐倡廉正能量,引导教工党员常怀律己之心,5月20日,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共计40余人走进滨海县新四军第三师第八旅纪念馆、前案村史馆、新滩盐场等红色文化和实践基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新四军第三师第八旅纪念馆陈列着各个革命时期的革命烈士英名录、重大战役情况和著名英烈事迹介绍。党员们认真学习着陈列的历史资料,感受着一段段感人肺腑的英勇事迹。透过这些史料遗物,大家深刻地感悟到了这段艰苦卓绝的革命奋斗历程和先烈们忘我牺牲的伟大精神。

参观八巨镇新型农村社区,了解前案村的发展历史以及前案村如何从负债到年收入上百万的巨大转变。前案村的发展离不开村干部的无私奉献,自掏腰包购置办公用品和修了村里的第一条水泥路,廉洁自律是他们的精神底线,也是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纪律保障。

此次滨海的廉洁文化教育之行,使师生党员经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大家深刻领悟革命先烈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可贵精神同时在工作中做到自觉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从行动上拒腐防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