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民法典宣传月”系列活动

作者: 徐佳   审核人: 谷伟   文章来源: 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3-05-26

为切实增强我院师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提高我院师生法治观念和法律素质,土木工程学院于20235中下旬开展民法典宣传月系列教育活动,全院师生积极参加

517日,土木工程学院中心组在希望大道校区土木馆A206召开民法典专题学习会,院长吴发红领学习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论述、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和重要地位,深入浅出地对《民法典》进行了详细解读。

519日,土木工程学院各班辅导员积极组织班级同学召开主题班会。班会上,辅导员对学生进行民法相关知识的宣传教育,解读了民法典出台的重大意义和相关法律法规。

522日,土木工程学院通过学院微信号推送漫读民法典文章,并积极鼓励学院同学自行学习。

524日,土木工程学院在土木馆报告厅开展《民法典》专题宣讲活动。会议由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富荣主讲,土木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李富荣重点解读了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他强调民法典的生命力在于实施,只有学习好、实践好这部法典,才能不断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学院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民法典宣传月系列活动,带领全院师生更加了解民法典,在全院上下营造出浓厚的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