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承办“重塑心秩序 青春再启航——观影人生,快乐成长”主题观影活动

作者: 张春丽   审核人: 陈广正   文章来源: 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3-06-06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助力大学生成长成才。5月4日—6月4日,在建军东路校区和希望大道校区,面向我校全体学生,土木工程学院承办 “重塑心秩序 青春再启航——观影人生,快乐成长”主题观影活动。

本次电影赏析活动共有《肖申克的救赎》《阿甘正传》《心灵捕手》《寻梦环游记》四部电影共计600余名同学参加。四部影片现实感人,给予了同学们一次“心灵碰撞与互动”的机会,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撰写观后感,旨在通过电影中人物的奋斗路程,激发同学们的心理共鸣,提升心理调节能力,培养学生们面对困难的抗逆境能力,鼓励同学们用正确的人生观来实现自我价值。

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心理电影赏析将心理学与电影相融合,既为同学们的心灵注入正能量,同时也向同学们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增强了心理健康意识,让同学们从享受电影的过程中自觉的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希望每个盐粒子都能向电影中的主人公学习,怀揣无限热情,积极进取,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一往无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