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春季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

作者: 徐传洪   审核人: 谷伟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4-03-22

为加强校园消防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学院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近日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开展“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集中学习暨学生宿舍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谷伟、党委副书记陈广正、副院长李富荣、校保卫处安全管理科副科长宋兆群学院实验中心全体教师、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学生干部代表200余人参加。

3月15日-16日学院组织师生集中观看由教育部、国家消防救援局联合举办的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本次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针对学校礼堂、教学楼、宿舍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初起火灾扑救及火场逃生技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演示,讲授内容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通过本次集中学习进一步提升了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情处置能力。

3月20日下午,学院十组团学生宿舍楼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谷伟对本次安全演练提出具体要求,强调了演练中的注意事项,希望同学们树立安全无小事的思想,切实增强消防意识,掌握安全逃生方法,筑牢生命安全防线宋兆群给参加活动的师生详细介绍了常见的灭火器种类和使用方法,强调了使用灭火器时要注意的几个关键步骤。随后,进入实践环节随着警报声响起,同学们现场老师们指引下,用手捂住口鼻,低头弯腰快步下楼,沿既定疏散路线迅速、有序撤离到安全地点。活动最后,师生们动手操作灭火器,学习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掌握使用要领。演练介绍后,学院领导深入办公场所、实验室、机房进行了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学院师生消防安全防患意识,切实增强了学院师生应急能力,为进一步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