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热烈祝贺我院土木工程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作者: 乔慧萍   审核人: 顾志兰   文章来源: 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3-02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教高厅函〔20217号),我土木工程专业获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院土木工程专业成立于1985年,1996年招收本科生,2009年为江苏省特色专业,2010年为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2012年通过专业评估并成为江苏省重点专业(土木类),2013年成为教育部卓越计划试点专业,2015年获批江苏省品牌专业,2017再次通过专业评估(认证)(有效期六年),2019年获批江苏省一流本科专业

窗体顶端

目前我已建成国家级一流课程2土力学与基础工程、房屋建筑学,其中土力学与基础工程成为学习强国平台推荐课程;拥有省级教学名师2省级教学团队2建筑工程省级优秀教学团队、岩土与地下工程江苏高校“青蓝工程”优秀教学团队。

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我院“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取得的喜人成绩,我将以此为契机,对照国家一流标准,强化专业特色,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和建设水平,发挥一流专业建设的引领示范作用,推动学院教学水平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