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校聘任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薛松涛教授为名誉教授

作者: 乔慧萍   审核人:    文章来源: 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5-31

   

5月26日下午,在希望大道校区土木工程馆A206会议室,学校举行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薛松涛名誉教授聘任仪式。出席聘任仪式有盐城工学院校长方海林、副校长宋长春、人事处副处长朱雪梅、建材研究院副院长荀勇、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吴发红、党委书记顾志兰、副院长王照宇及师生代表。聘任仪式由宋长春副校长主持。




朱雪梅处长首先介绍了薛松涛教授的情况:盐城阜宁人,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结构防灾减灾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现任日本建筑研究所特聘教授,日本工业大学制振工学研究所所长,日本建筑学会结构委员会委员。发表国内外期刊论文15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多部,获多项国家基金面上项目,1996年获日本建筑学会奖励奖,1999年获上海科技成果一等奖,2000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08年获SCI索引的JAABE期刊最优秀论文奖,2014年获上海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018年入选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

方海林校长代表学校对薛松涛教授受聘为我校名誉教授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近几年在学科建设、科技服务、人才培养、申请硕士点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办学特色,并为薛松涛教授颁发名誉教授聘书。

薛松涛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表示自己能够被聘为盐城工学院名誉教授深感荣幸,不断加强与盐城工学院的交流与合作,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予以全力指导,发挥引领作用,助力土木工程学院事业发展,尽责为家乡学校做些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