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给排水专业参加全国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

作者: 乔慧萍   审核人: 李富荣   文章来源: 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3-04-23

422-23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北京建筑大学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承办的“全国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在北京召开,给排水专业王文豪、王维大两位老师参加研讨会

参加会议的主要领导有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副校长姜培学教授,北京建筑大学副校长陈红兵教授,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刘书明教授,教指委主任委员李伟光教授,教指委副主任委员邓慧萍教授、黄廷林教授、张国珍教授、张学洪教授、张智教授,秘书长梁恒教授、时文歆教授及教指委委员。此外,会议特邀专家中国工程院曲久辉院士,中国工程院马军院士,以及来自全国近百所高等院校和管理部门的专家学者近300参加了会议。

大会主题围绕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双万计划”建设展开宣贯与讨论,旨在促进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大会共设置9个一流专业建设主题报告,5个一流课程建设主题报告,5个分会场,从一流专业、课程建设、培养方案改革、课程思政、科研创新与实习实践训练、实验平台建设等多方面展开多层次、多角度、多元化交流。

通过参加此次研讨会,给排水专业参会代表与其他高校教师深入交流讨论,更加深刻了解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的内涵和要求,同时吸取其他高校“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经验,为进一步推动我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双万计划”的建设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