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建筑学专业参加中国高等学校建筑教育学术研讨会

作者: 乔慧萍   审核人: 李富荣   文章来源: 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3-04-27

4月21日,中国高等学校建筑教育学术研讨会暨院长系主任大会在中国矿业大学举行,我院建筑系主任王进教授参加了会议。

王进在会议期间观摩了“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成果观摩展”,就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课程思政与建筑学教学实践、学科交叉与知识和能力重塑、设计类课程教学法改革、专业教育与建筑师职业养成、新兴领域与建筑学专业教学、数字技术赋能与建筑教育发展等7个方面开展学习;并与中国矿业大学建筑系、苏州大学、湖南城市学院、江苏海洋大学以及淮阴工学院建筑系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了课程建设及培养方案制定的相关问题,并相约开展联合毕业设计活动。

此次大会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会、中国矿业大学联合主办,中国矿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承办。建筑教育界专家、学者们齐聚徐州,共议当前中国建筑教育,创新中国建筑教育方式,引领新时代中国建筑教育的方向,促进中国建筑教育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