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工程管理专业参加2023年工程管理学术会议暨第八届工程管理研究生学术论坛

作者: 乔慧萍   审核人: 李富荣   文章来源: 土木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3-05-29


520日至21日,由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长三角区域工程管理专业虚拟教研室主办,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承办,中国-巴基斯坦重大基础设施智慧防“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低碳建材与城乡生态工程研究中心以及《项目管理技术》杂志社协办2023年工程管理学术会议暨第八届工程管理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隆重召开。我院刘宏伟、赵海春、唐文彬等工程管理专业系老师参与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复苏背景下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创新发展主题,围绕住建行业韧性发展、智能建造变革、绿色低碳技术应用、智慧城市与韧性城市建设、数字化人才培养等话题展开研讨,共计有300余名国内知名院校的专家学者、行业领军人物、工程管理专业教师参会。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重庆大学、中亿丰数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广联达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东方环发律师事务所等高校、行业企业专家学者开展了22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和产学研报告,内容涉及“智能建造与工程管理发展”“工程管理前沿问题”“城乡建设领域碳达峰碳中和实践路径”“基于数据驱动的智能建造模式及应用实践”“全面低碳管理的未来建筑业”“乡村数字治理水平的综合评价与提升路径”“数字建筑驱动智能建造专业人才培养实践”“专业认证背景下工程管理专业实践教学的探索与思考”等。



本次会议营造了浓厚热情的学术研讨氛围,增进工程管理和建筑与房地产学科的交流和合作,为我院工程管理专业开展数字建筑驱动下人才培养方式改革提供新思路,进一步推动工程管理专业省一流专业、省特色专业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