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学科竞赛 >> 正文

关于举办盐城工学院第八届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暨江苏省第四届、全国第十七届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作者: 乔慧萍   审核人: 李富荣   文章来源: 土木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4-02-29

各系、教研部,各同学:

“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2018年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将采取校级选拔赛、省级预选赛和全国总决赛的形式开展,于20245月下旬举行省赛、7月下旬举行全国总决赛(具体时间等大赛通知)。

为做好大赛的组织和选拔工作,盐城工学院第届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由我院组织举办,根据《土木工程学院创新活动训练成绩评定办法》(盐工土木[2022]13号),该比赛已纳入创新活动训练学分认定范围。为做好本次大赛组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要求

(一)参赛对象:土木工程学院各专业学生。

(二)参赛选手的基本要求:

1.熟悉投影理论和制图基本知识

2.具备工程图样的识读和表达能力

3.熟悉国家制图标准的相关规定

4.了解计算机二维工程图绘制和三维建模的知识和技能

5.需要具有钻研、自律和吃苦耐劳品质;

6.自己有配置尚可的笔记本;

7.4月初—7月底有充足的时间集训,不得中途放弃。

二、竞赛安排

(一)校赛报名:3月24日前拟参加校赛的同学加QQ群,群号:601678115(2024盐工成图大赛),并在群内完成报名表填写。

(二)校赛培训:3月底,学院集中组织校赛培训,具体培训安排届时群里通知。

(三)校赛:4月10日左右举行(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评出校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获奖比例为有效参赛人数的70%左右,并颁发获奖证书(可用于创新活动训练学分认定)。另外,将从中择优选拔部分学生代表学校参加省赛。

(四)省赛培训:校赛后至省赛前,由教师指导团队对参加省赛队员进行强化培训。

(五)省级预选赛:初定5月底线下举行,届时将决出国赛参赛队员,并由江苏省工程图学学会颁发获奖证书。

(六)国赛集训:凡是取得国赛资格的队员,必须无条件服从参加国赛集训安排,学院将组织集训,其中,学期结束后至国赛前必须全天候参加集训。

(七)全国总决赛:7月底线下举行。

三、参赛类别

建筑类

四、参赛内容

校赛省赛国赛:Revit建模

五、其他

主办单位:土木工程学院

联系人:胡艳丽、林芹

联系电话:13921845949、13961982109